close

此事不想忘記,忘記我從此,學懂了珍惜。

六月下旬,嫲嫲住院了。我不上心,一星期收到三件壞消息的我,那時並不認為嫲嫲的事比補考還有家庭爭吵重要。

這一刻的我,把它少看了。每一次父母嚷著我,叫我探嫲嫲的時候,口中總掛著:行了,明天再看吧!!!

不過,爸爸的隻字不提,總讓我有點擔心.......

6月29日,Yeah Show的第一日,我好不容易從義工的身份抽離,由灣仔,走到過了長沙灣,卻又未到荔枝角的明愛醫院探望了嫲嫲,只為了對父母有一個交代。

那時,我看到的嫲嫲,就像一個陌生人一樣。看到她被束上寬帶,綁在床上,帶上殘留著一絲絲的血跡。而嫲嫲的身上,又插滿了管子。心想:這兒甚麼事呀!?

醫生終究沒有到來,解釋不了我心中的疑慮。又能從別人口中打聽到一些零碎的資料。又勉強明白了一點病情,只好帶著半點疑慮回到工作崗位中。

病情沒有好轉,只有每況愈下。

隔了一天,我收到媽媽電話,嫲嫲轉了深切治療病房。

又過了一天,我又收到電話,聽到弟弟說:嫲嫲不行了.........

那時我放下了一切的事情,趕到醫院,看到爸爸、叔叔、爺爺都來到了。

聽著他們不停的打電話,呼叫其他人到來。當中,我知道一個事實:嫲嫲昨天轉到的是加護病房,今天轉到才深切治療病房。本來約定探病時期為我們講解病情,一個小時後,一個電話很趕急的到醫院去。

爸爸第一個收到消息,第一時間發佈消息。隨後,姑姐、堂弟....愈來愈多人到了。

每個人都很心急,但都只有等的份,每個人都在想:醫生,快出來吧!!!唯爸爸在著急之中,不忙安慰爺爺:醫生搞了那麼久,一定是因為有救的餘地,才會這樣!!!!

堂弟可輝說:小時候發生甚麼事情,嫲嫲總是第一個找他,怎樣她出了事,自己幫不了甚麼..........

我於心有愧,自我有意識開始,嫲嫲就第一個照顧我的人............

時間過了5分鐘,10分鐘,半小時......直到醫務人員出來了,問了一句:是否要到的都到齊了??

眾人的心都忐忑不安,但也分秒都斷不能浪費,人未齊也堅決答是。

之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當餘下的人都到齊了......

"嫲嫲怎麼了??"

"嫲嫲她.........只是要照膽管鏡,把膽石打碎,就此醫護人員想儘快通知我們,以便儘快進行療程而已......"(打來的欠揍是不是!?)

整個過程十分成功,嫲嫲治癒的速度愈來愈快。我們都有密切的探望她。漸漸地,看著她由深切治療病房轉回加護病房,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。

前後2個星期,可以出院了。不過,出院之前,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(這也是聽別人說的)........

醫生:婆婆(我嫲嫲)你今天可以出院了!!!
嫲嫲:不行!!我明天才出院!!!
醫生:為甚麼!?
嫲嫲:今日我的孫子孫女都來探望我,我明天才出院!!!

老實說,不經不覺,我跟這位老人家的相處時間真的太少了,心想一句:你想的探望你的話,回到家以後,我再抽時間看你!!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4614709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