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興幸,我出生於香港,有著不同的自由。

可以為著自己想追尋的事物去闖,全力為不合理的事發聲。

為著國民教育一事,十二萬人可以抗爭到底,而不會被坦克踐踏。

這是一種幸運,因為不是任何地方都做到。

 

我興幸,我是一個文科生。雖然不明白最頂尖的科技,只懂得如何上網。

也沒有公式使地理現象和歷史都融會貫通,只能用一股傻勁,把歷史最真實的一面記起來。

但也因為這樣,了解到維園每一年總會有一次燭光晚會的真正原因,不是因為吃燭光晚餐,而是出自一段民主的故事。

 

我興幸,我曾經有一個最好的中史老師,是一個愛國的熱血份子。

因為她的出現,改變我對中國的態度。

她教學的時候,總會滲透出濃厚的愛國情懷。特別在教近代史的時候,她更使我對每一個為國犧牲的人加添三分敬佩之心。

然而,講述文革和六四的確時候,我甚至聽出她那一份心痛。

正因為這樣,她讓激發起我的愛國之心,每一年,都成為晚會的一份子。

 

我興幸,我還有機會跟大家說這一段話。

因為曾經,有一班學生,願意絕食,靜坐,只望國家從而走進民主。

然而,在那一夜,槍聲四起,學生死的死了,逃的逃了。

自此,聲音靜止了。沒有人再說了,生怕走上不歸路。

白色恐怖走進了整個國家,文字獄又再興起。

國民,還是沒知識的比有知識的好。

 

今日,趁香港還有半點自由,身為學生的我們就應盡情的吶喊吧!

但有一個夢,不會死,繼續吧!無論雨怎麼打,自由仍是會開花。

這不是為了甚麼,只是因為,我們都愛國,而不愛黨。

可能這個夢很難實現,但只要如燭光般薪火相傳,至少愛國的精神,也能承傳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4614709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