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從小開始,老師就要我去思考的問題。


讀幼兒園時,年少無知的我以警察為目標。

只因為希望把所有的壞人都捉掉。

 

等到我漸漸長大了以後,發現世界並沒有一定的好人,一定的壞人。

好人表現他的善,惡人卻也很會隱藏他的惡

。警察,也不再是好人的絕對。(看了“寒戰”的人會明白的)

我就自然打消了這個念頭。自此,我便再沒想過這一個問題了。

 

到了中五的時侯,老師再定下這一個題目,作我的作文功課。

當時的我就迷惘起來,我究竟想成為怎樣的人呢?

 

當我思想著問題時,我不斷深究自己,了解自己。

也許這時我第一次自己和自己的溝通。

當我得出結論時,整件事我沒法下筆,始終很少人會接受這個是夢想。

最後,我還是寫下了那篇文章。

 

我不善於作文,作自己希望成為一個作家,社工。

我只懂將自己的意思寫下來。

當然,最後,那篇文章所得到的分數就不太理想。

“甚麼?沒有你想成為的職業!?”(老師的評論)對啊!這就是我的志願了。

我沒有甚麼宏大的志願,沒有特別想做的工作,也不對任何工作作出任何期望。

 

這不是一個消極的想法。

一來,對我而言,當我的期望與現在出現距離的時候,很自然地,會有一種失望。

不如不帶任何期望,坦然嘗試這份工作,積極面對職場上每一個挑戰,不是另一種積極嗎?

 

二來,是因為我著重的是人際關係。

一份合心意但缺乏人際關係的工作,斷不能長久;

反之,一份不合心意卻當有人際關係的工作卻可能幫助你克服攔阻。

而我唯一的期望,只是想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平平淡淡的生活下去。

 

到了今天,再有人問我最終究的人身目標是甚麽的時候,我想了一想,再一次原原本本的說出來。得出的回應,卻是意想不到的。


“我真的很surprise,因為你是我生平當中第一個以關係凌駕工作的人,。從來也沒有人會這樣思考人生的。”


從小,我就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,卻不懂欣賞自己。

今日,他這一席話,讓我看到自己的不同。

不在於我的外貌,不在於我的家庭背景,而在於我看事情的觸特角度,思考方法。

可能會有人不認同我的想法,但那卻是我與眾不同的唯一憑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4614709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