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毫不起眼的老玩意。

也許在香港,只有在長洲的老伯伯們腳上才發現它的足跡。

這幾年,竟然會在學校出現!

沒有人刻意把它薪火相傳,但當師弟們看見師兄們的玩意,自己就很自然地被這運動吸引了,承傳下一代學弟。


我從來都沒有在意它。

它不曾在我的小學,中學的生活出現過。

以前,它只是在書本上發現過的詞彙、插畫,電視中的片段而已。

直到大專的這個學期,當這傳統傳到我們班中,眾同學都逗我玩的時候,我才好不願意地陪他們一會,以消磨那一小時空堂。



起初,我只一心把它踢到對面就對了。

怎料,我接也接不了!

就把心一橫,誓要把它踢回去!



當我開始接到的時候,就漸漸被它吸引著。

不是因為那華麗的花式,也不在乎它多元化技巧帶來的挑戰性,

只是因為它讓我們一班同學帶來不少哈碌的片段。

有人因為接毽而雙腳相撞,也有人把毽勢到別人身上,也有人自創了搞笑的“新花式”,更有人模仿....

這一切的片段,都化成了回憶,對畢業班的我們而言,這回憶,十分重要!



從前,我們可是連群結黨,各自有各自的“組織”。

而這毽子,卻打破我們之間的隔膜。

毽後的午飯更是例行的活動。

老師們看到我們的改變,格外興奮,有的更禁不住拍照留念。

平凡的毽子,創造了非凡的回憶

可能當中曾被管理員驅逐,也會受到強風阻攔,但這一切,都更顯得回憶的寶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4614709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