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雨很大,天很暗。


我九點起床的時候,天跟七點的時候一樣,還沒亮透。

那時候我還以為全世界的時鐘都在騙我。


當我知道我要回到現實,趕快上學的時候,我媽媽叮囑我:今天乘地鐵吧!班次總比巴士穩定啊!

我心想:總不會遲到吧!然後,我就拿著大傘出門,往車站去!

〝雨這麼大才〝黃雨〞?〞

我打開手機,看著天氣報告。

總覺得天氣報告與現實總有一段距離。

有時候會覺得天氣報告只是一個參考,帶傘與否,多穿還少穿一件衣服,還是靠自我感覺來決定。

 

不管傘子怎樣蓋過全身,總有一部分位置會被弄濕。

特別是背包,你背上它,它卻為你背上重要的東西,使你不得不顧。

而我,就會把它背上胸前,這樣,我就容易看顧它了!

 

穿過小巷,越過水溝,只要過了馬路,我和車站的距離就只有指尺之隔了(當時的我是這樣想)


然而,當我過了馬路的一刻,發現事情並不如我所想。

就在我和車站之間,多了一個大水溝,就像河一樣,拉開了我們的距離。

水溝挺深,一踏進去,就淹沒了整個鞋墊,水透過鞋的空隙把整對襪子都弄濕了。

那時的我一心過溝,毫無折返之意。


好不容易過了一半,輛巴士駛過。巴士與溝水交會,構成一個一米七高的浪花,亳不留情地灑在我身上,我渾身濕透了,只好回家梳洗一下。

回家途中,回想媽媽的一席話,後悔當初。

媽媽的話不可不聽,雖不至全對,但絕會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4614709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